懒鬼。

【喻黄】这人好烦啊 五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慢更真的不是本意。

/ω\

本章为微甜的过渡章,有凑字数的嫌疑×

本周两更。

——

五、

文/一刀   小修/鸦博

房间里光线很足,窗帘拉开了一半,窗户紧闭着。空调维持着25℃不高不低的舒适,与夜雨声烦相处般的舒适。

夜雨声烦……喻文州正开着word文档,桌上一杯半凉的咖啡,思绪却神游着莫名地想到这个人。他觉得有点好笑,于是弯了弯嘴角。

他不知道夜雨声烦怎么做到的,不仅使书商那边放宽了时间限制延长了稿期,甚至连画手都调度好了。他的修文工作轻松了不少,至少现在还悠闲地摸着鱼。

逐烟霞当然算一个好相处的责编,可是在喻文州所换的那么多责编之中,还没有一个能像夜雨声烦那么合作愉快的。逐烟霞虽没有表现出来,但对自己严重的拖稿行为多少还是有些介怀的,因此两人的关系并不算亲近,只能称是融洽。而夜雨声烦又不同,他似乎并不认为自己的拖稿是一种劣行。退一万步说,就算他是这么认为的,喻文州也一点没感觉到。不仅如此,这个新的责编还帮自己争取了更多时间完善稿子。

喻文州提了提精神开始敲键盘。这时消息提示音蓦地响起来,他瞄了眼闪动着的头像,是一棵越看越熟悉的树。

“在吗在吗在吧第二期就快截稿了你的文修得怎么样了?????????????????????????”

“快了,今晚修好明早给你。”

“今晚啊你不会又打算通宵吧?通宵对身体多不好啊你看我现在都帮你争取到时间了你就对自己好点儿嘛!对了要是通宵需要我陪夜吗”

“还真是谢谢夜雨关心了^ ^主要是过几天想去书香节,就把工作进度先赶赶了。”喻文州按了回车键,并不打算承认自己将会通宵的事实,“陪夜就不用了,我不会通宵的。”

“得了吧你要是不通宵今晚就能把稿子给我了何必等到明天对吧?不用客气了又不是没陪你熬过夜。哦对了上次在编辑群我看到有人说你跟我一样也是G市的?真巧啊我也想去书香节逛逛要不要一起去?”

对方文字泡发过来的速度相比平时稍慢了,不知是否在挣扎要不要出这个口。

这么巧吗?喻文州愣了愣,继而觉得有个人同行也不错,于是回复:“可以啊^ ^我打算周六去,你那天有空?”

“有啊有啊当然有空”夜雨声烦配了一个炸鸡块的表情,“那就周六上午十点展馆门口等吧不见不散啊”

“可是我还不知道夜雨长什么样^ ^”

“对哦对哦我给忘了,你等等啊。”

对方找了好一会儿扔过来一张相片。图中少年笑得张扬,碎发清爽地搭在前额,带着笑意的黑瞳透着亮色的光,看上去特别年轻,嘴角翘起,如一个背着长剑准备出发的侠客。

真是与他给人的感觉毫无违和感。

“我找到的最近一张正脸照只有这个了将就着看哈,当时还是大学一个舍友刚买了单反练习呢据说曝光过度了好像有点太亮了”

“不会,我觉得正好。”你本来就适合这样的阳光。心里莫名冒出后半句话,甚至喻文州自己都毫无察觉。

“真的啊那就好那就好。我对了队长我发了照片你也要发发发!”

喻文州先前出书时拍过一张侧脸的照片印在扉页,存在电脑里一直没删。如今正好派上用场,于是很轻易地翻了出来发过去。

对方收到之后居然没有立刻回文字泡,喻文州乐得不被轰炸,抿了一口咖啡才发现已经凉了,于是皱了皱眉。

“哇靠我要吹口哨了队长你侧脸挺好看的不过没正脸我到时候找不到你怎么办???”

“没关系,我能找到你就行^ ^”

随后两人交换了电话号码,喻文州把一串数字和照片都存好在手机里,在联系人的姓名处犹豫着打上“夜雨”两个字。这称呼显得疏远了。喻文州对他还算有好感,便思虑着见面时还是喊真名会好些。还是问问吧。

消息提示音竟少有地安静下来,喻文州微讶地把视线从手机屏幕移往电脑显示屏,发现大大的“夜雨声烦”四个字旁已换了个头像,是自己刚发过去的照片,只不过经过了模糊处理。

真是明目张胆。喻文州失笑,但没有去揭穿。那张照片算是公开的,他的粉丝群里也有人用作头像,也不多这一个。去追究的话倒显得是他小气了。

只是,夜雨声烦用起来给喻文州一种“我什么时候这么聒噪了”的错觉。

“号码存好了吗^ ^备注记得写喻文州。”

对方收到这条消息后连发了好几个doge的惊讶表情:“什么什么这是真名吗我靠靠靠真TM好听队长你也记得备注打上黄少天不要打错字啊不过很难打错吧?”

“嗯,少天^ ^不会打错的。”接着引用了夜雨声烦先前发过的炸鸡块表情。

“那就好哈哈哈哈哈哈哈队长赶紧忙去吧,记得不见不散啊!!!!!!!”

看着那一串感叹号,喻文州回了个“好”便勾着唇起身去续咖啡了。

不见不散。

喻文州想象着聒噪的青年清爽的笑,竟隐隐有些期待。

评论(8)
热度(49)

© 爵位鸦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