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鬼。

【喻黄】这人好烦啊(联文) 一

设定:网络写手喻文州      话唠责编黄少天。荣耀,知名小说网站。不喜慎。

 

一、

 文/鸦博

黄少天在毕业后,终于看到了什么叫前路迷茫。无数次面试得到的却是渺无音讯,终于大学舍友的救济他的资金也只剩不到块钱了。

初春下的雨小得跟没下似的,但它确实在下,g市浸在一片朦胧里,弥漫着浓重的湿气。黄少天没带伞,两手插在口袋里漫无目的地走,反应过来时碎发已经被雨水打湿显得软趴趴的。

街边一家网吧招牌闪得极其杀马特,黄少天拽了拽手中最后的二十块钱纸币,一咬牙走进去把钱往柜台上一拍:“给我来两桶方便面两罐可乐,然后剩下的钱开台机把这钱花完啊我要奢侈一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了方便面要来一桶的不要辣不要卤味不要海鲜对我就是要红烧牛肉,两桶红烧牛肉。”

柜台小妹翻着白眼把两桶方便面放上柜台,还在犹豫怎么把面端走的黄少天猝不及防被拍了肩。

“哎哟我说是谁呢这么长一串话说起来还不带喘的,原来是你小子。”

“魏老大是你啊,我就说哪来的这么苍老的声音听着还那么猥琐。”

“你滚蛋。”魏琛毫不客气地端起一碗面,用手臂勾住黄少天的肩膀:“臭小子工作有着落没。”

“没呢,魏老大我跟你说啊这二十块是我最后的身家这面你可得省着点吃,那些个公司也真是的是嫌弃我还是怎么的一个个都叫我回家等消息一个个都没消息魏老大你说是不是很过分啊是不是。”

“没工作?”习惯了黄少天的滔滔不绝,魏琛迅速抓住重点,少见地皱了眉,“那你以后打算怎么办?”

“…不知道。”

“……”只说了三个字的黄少天太可怕,连魏琛都被噎着了,但毕竟是魏琛,首先想到的不是感慨而是对策。摸着满是胡茬的下巴想了好一会,像是想起了什么猛地扣住了黄少天的肩膀:“没记错的话你小子文笔还不错的对吧,好像有段时间一直跟我谈过网络小说来着?”

“对啊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其实我….”

魏琛迅速打断黄少天的下文:“行了别啰嗦了,你工作的事老夫帮你搞定了,你先跟老夫住着,等你工资有着落了再好好谢谢老夫吧,快快快速度上你的q老夫先帮你安排安排。”

没有任何回旋的余地,魏琛已经打开电脑忙活着什么了。

幸福来得太突然,魏琛这人虽然有些时候不靠谱,但说到的事还是会做的。黄少天将信将疑地开电脑登陆了qq,界面刚打开就有个入群邀请发过来,仔细一看群名差点摔鼠标。“荣耀中文网编辑总群”。

这年头,稍微对网络小说有点了解的,没人敢说不知道荣耀中文网。魏琛只是在几分钟前说了句“你的工作我搞定了”他黄少天就收到了荣耀中文网总编辑部的入群邀请,一脸震惊的看了看那边的老魏,那头回了他一个挤出好多皱纹的微笑还有竖起来的大拇指。继续一脸震惊的转头看了看屏幕,手几乎是不在自己控制之下点击了同意。

群里没有想象中的热闹,毕竟接近月底了正是编辑该忙的时候,有几个正好开群的见有新人进来也只是简单的表示惊奇,正准备爆手速的黄少天收到了群内私聊,一看用户名“君莫笑”。黄少天哎哟一声,依然有点不敢相信。君莫笑是谁,中文网的总编辑,随着荣耀的发展甚至个人信息已公开于众。君莫笑,叶修。

想了想先前几次的面试经历,黄少天慎重的只回了三个字。

“晚上好”

“你是黄少天?”

“是我”

“写过耽美吗”

“写过”

对网络小说有了解?

“一点”

“…..你是黄少天??”

“是我”

……..

那头突然就静默了,对方似乎在犹豫什么,就在黄少天坐不住准备发文字泡攻击的时候,对方懒洋洋的回了一句

“说好的话唠呢?”

……我靠?

黄少天对着屏幕愣了足足三秒钟,然后就怒了。

“大哥你什么意思啊是嫌我刚刚太安静了还是在黑我是个话唠啊,简直荒唐可笑不可置信难以理喻不想让人好好说话了是吧想看文字泡是吧这这这给你看看看看看看够了吗,我就是黄少天写过网络小说投过稿连过载信仰马克思共产主义是光荣的共青团员大学本科学历小时候爬树的时候摔过一次讨厌吃秋葵怎样这种自我介绍满意了吗?”

“对就你了,你先实习试试你的第一个任务是催作者要出本的修后稿并安排好出本的工作,合约以及其他明天拟好给你看,有问题吗?”

这一次对方倒是接近秒回,并且这回的内容足够再让黄少天摔鼠标,甚至无法相信这一刻他已经不再是无业游民了,正准备再抖一堆文字泡却没想到对方手速要快的多,这时候已经丢过来作者的q号还有已完结的原版文稿附带一句话“先跟你的作者熟悉一下,以后没意外的话你们可能长期合作了。”

“哦哦哦哦哦哦好的谢谢党谢谢网络谢谢老魏谢谢上级给了我这样一个宝贵的工作机会我一定圆满完成任务。”

“你的对外称呼想叫什么?”

“夜雨声烦挺好的”几乎没有思考,黄少天扫了一眼自己的腾讯昵称就回了这么几个字。

“作者现在应该还在,先去和他交流一下吧。”

“是是是”迅速回了几个字,黄少天立刻点击搜索叶修提供的q号发了个好友申请过去。对方果然守着,很快就给了答复。

长期合作?索克萨尔?黄少天盯着用户名出神,双手放上键盘。

屏幕上已显示对方发来的打招呼的消息:“晚上好,夜雨?”

一大波文字泡正在接近。

来日方长啊。

评论(1)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爵位鸦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