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鬼。

【喻黄】这人好烦啊(联文) 二

网络写手喻文州     话唠责编黄少天

二、

 

文/一刀

 

窗外天色已渐渐黑了,玻璃窗户上沾了几点极细的雨珠。

时间还挺快的。喻文州揉了揉太阳穴,起身到厨房自己续了一杯咖啡,再次回到电脑前静静等待。

身为一个当红网络写手,喻文州赚了不少稿费,最近也就奢侈地喝上了牙买加蓝山咖啡。也就是仗着没跟父母一起住没人管自己。

大学时凭着对写作的热爱,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了当时荣耀中文网举办的全国性征文大赛,谁知道就这“试一试”喻文州一不小心得了个一等奖,一不小心成了荣耀中文网的签约作者。

这条路其实并不好走走,好的写手一抓一大把。能走成当红的写手,表面看上去是喻文州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实际上还是有些道道的。

喻文州的出道代表作,是部耽美文。

他喻文州本就稳重心细,人物形象揣摩得挺深,他塑造的人物,虽不会特意强调外貌如何性格如何,但总是深入人心,又总能玩出些新花样。惹得女性读者抱着屏幕阵阵脸红尖叫,他更新的文后边的评论,放眼望去全是乱七八糟的感叹词,很是壮观。

当然不得不提的是,他之所以能在那次文赛中脱颖而出,还得益于荣耀中文网长的吓人的赛期,足以让他适应比赛的节奏。

前阵子刚完结了一篇文,最近正在与书商和画手协商事宜,问题却是文还没修好。他也很无奈,如果真要掐着时间把工作完成,质量很难保证。

傍晚的时候他的责编逐烟霞突然敲了敲他企鹅,开门见山一句话过来:“那什么,萨尔啊,编辑部这边要给你介绍一个新编辑,你这次出书的事宜会由他负责。如果合作得好有可能以后就要跟你长期合作啦。”

这是被现任责编嫌弃了。也难怪,这稿子拖得也够久了,换做是谁也受不了。如果自己平时态度再恶劣些恐怕连这样的客套话都不会有,直接就换责编了。

喻文州回了她一个“^ ^”的表情,又加了两个字表示自己明白了:“好的。”

这头的陈果有点松口气。索克萨尔虽然出了名的经常拖稿,人倒是还不错。她也就是在编辑总群里抱怨了挺久说当索克沙尔的责编真是糟心累心不爱系列,倒是有一堆人表示同情却一直没啥动作,没想到主编这就已经有合适人选了。这么感叹着,消息提示音响起,有人进群了。

陈果点开新人的资料看了几眼,昵称夜雨声烦,性别男,头像是一棵树,不知有何特殊含义。

先前叶修已经吩咐过陈果让她等消息。果然才过了五分钟左右,君莫笑的窗口弹出来:“那作者还在?”

陈果赶紧回道:“在呢。”

“我让新人直接敲他,你跟他说一声。”

“OK。”陈果整个人松垮下来,就像在海里摆脱了某个秤砣一样往水面浮去。

 

喻文州正捧着咖啡把脸埋在一片水雾之中,眯眼看着电脑屏幕,思忖着自己等会儿会遇到怎样的责编敢于面对自己这尊拖稿大神。

对方没有让自己等太久,好友申请很快就过来了。喻文州放下瓷杯随手点击了同意,聊天窗口自动弹出。瞄了一眼疼训昵称,斟酌着打了个招呼:“晚上好,夜雨?”

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喻文州出这一招不过是防止这个夜雨声烦一上来就催自己稿,友好地打个招呼总不至于招致对方一句“你给我交稿”吧?

对方显示“正在输入”良久,蓦地一大波文字泡弹了过来。

“晚上好晚上好晚上好啊你就是我要负责的作者索克萨尔吗,我是你的新责编啊叫我夜雨声烦或者夜雨或者声烦或者肉麻点夜夜或雨雨或声声或烦烦都行,哎呀我相信你不是那么肉麻的人对吧还是叫我夜雨吧请多指教。你头像是美国队长啊我可以叫你队长吗叫美国好像不太好那就这样了队长你好!”

喻文州盯着屏幕,缓缓皱起眉头眨了眨眼。一时间有点反应不过来。但很快又弹出一个新的文字泡

“对了对了对了队长你吃了晚饭没没吃赶快去吃啊你都不知道像我这样没钱的都是了一桶方便面,本来可以吃两桶的结果被人抢了一桶你说这什么世道啊简直丧尽天良毫无天理啊你说是不是啊队长”

“恩,吃了,是挺没天理的。”生怕对方再一次飚手速,喻文州迅速而又简洁地回了这么几个字。

“你也觉得没天理对吧对吧对吧,吃了饭啊那太好了我们是现在就来讨论一下修文出本的事熟悉一下彼此还是来日方长呢”

“你不介意的话,现在就行^ ^”从震惊中走出来得喻文州,大概有点理解为什么这人会当他责编了。

来日方长吗?

大概吧,只不过。

这人有点烦啊。

评论(2)
热度(74)

© 爵位鸦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