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鬼。

【喻黄】这人好烦啊 (联文)番外

#迟到的生贺#

#涉嫌剧透#

#喻队生日快乐#

原文/鸦博  小修/一刀

自从被魏琛拖出去吃了一家宵夜大排档回来后,黄少天整个人都不好了。面色惨白不说,喉咙里像是压了什么东西直犯恶心,翻来覆去一整夜都没怎么睡好。喻文州听着他的动静心里也不安定,起来发现黄少天还没醒,双眼紧闭睫毛微颤,竟是脆弱得很。

肯定是没睡好吧。喻文州叹气,手背在黄少天额头上触了触,确认体温还算正常才去洗漱。再回来时黄少天已经醒了,坐在床边发着呆,一头碎发略显凌乱,毫无血色的脸衬得两个黑眼圈越发明显。见喻文州走来这才强打起精神,挤出一个挺轻松的微笑:“今天是队长生日吧?生日快乐哈队长!”

喻文州一愣,正准备说些什么,却见黄少天脸色猛地变了,捂着嘴冲进卫生间,扒着马桶边缘哗哗地就吐了起来。喻文州蹙着眉无奈地摇摇头,倒了杯温水放在洗手台上,看他吐得差不多了才递过去一条湿毛巾:“少天感觉怎么样了?很难受吗?要不要去看医生?”

刚吐完的黄少天眼眶微微泛红,接过毛巾擦了擦嘴:“不用不用不用,这小问题忍一忍就过去了,今天还得给队长过生日……”

话音未落黄少天就又被噎着了,背过身去又是一阵天昏地暗。喻文州苦笑着帮忙顺黄少天的背,待后者好不容易吐完了猛灌温水的时候挑眉看着他几乎要挂上泪珠的眼睛:“现在呢?”

黄少天正想再辩解几句,但两轮的肆虐让他虚弱的很,嗓子间接受了影响,声音细的跟蚊子似的,于是识相地闭了嘴,乖乖按照微笑的喻文州的吩咐,洗漱、换衣服,跟着出门去了医院。

医院不远,喻文州犯胃病那会儿黄少天还去过。因为胃病的缘故,喻文州对医院的医生也算熟络了,早上出门前已经预约了内科的一位医师,到医院拿了号走了流程就领着黄少天过去了。一路上黄少天一言未发,一声不吭地跟在喻文州旁边。声音太小说不了话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他心里正不爽着呢,好不容易可以给队长过过生日却被这样的原因搅和了,虽然不能说话,心里面却把魏琛和无良的大排档商贩用文字泡砸了个遍。

现在还是大早上,医院的人并不多,喻文州和黄少天在候诊室找了个地方挨着坐下。先前忙着挂号倒没怎么注意,现在一坐下来喻文州才发现黄少天安静得不像话(唠)。

“少天?”

“嗯。”由于嗓子问题黄少天怎么说话怎么别扭,干脆就只作了一个病怏怏的回应。

“在想什么呢?”喻文州见他这样,心里好笑,于是把自己的声音也压低了凑近黄少天耳朵吹气。

“……”黄少天愣了一下,正准备回答又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摸出手机点开备忘录飞快地爆着手速打起字来。

黄少天就是黄少天,就算声音变细了也不放弃说话。喻文州看着屏幕上迅速多出来的文字,一下没忍住笑出声来,探头正想看对方打了些什么,候诊室的工作人员却报出了黄少天的大名。他连忙收住笑提醒:“先去看医生吧。”

诊断的过程并不算复杂,那位医师一听症状,立马让人去化验,完了扫一眼化验单,简单明了地给出了结论:“急性肠炎。”然后开了两瓶吊针和几盒药,走个形式一样地数着几个点把注意事项都说了一遍就把他俩撵出来了。

黄少天浑身乏力,就这样被带着走来走去,恍惚得像做梦一样。进了注射室,负责扎针的护士已经就在眼前了,可黄少天手里还抓着手机,和护士大姐相顾茫然。

喻文州无奈,再一次唤回神游的黄少天,从他手中接过手机好让护士操作。

黄少天的手很好看,手指不算很细但是长,而且骨节分明,手背白皙干净。护士大概是不忍心在这手上扎错针,所以很顺利地一针扎对了血管。喻文州举着吊瓶找了个正对电视的位置,把吊瓶挂好,引着黄少天一起坐下。

黄少天依旧安静,只是盯着电视发呆。喻文州知道他是累了,也不说话,只是轻轻覆上黄少天没有扎针的左手。那处传来微凉的触感,没由来的一阵心疼,仿佛某条溪流淌过胸口,幽幽远去了。

电视机上放着中国典型的家庭伦理剧,喻文州看了一会不由得有些犯困,正想着转移注意力,就感觉肩头一沉。他微微侧头,脸颊划过毛茸茸的碎发,就见是黄少天歪着脖子把脑袋搁在自己肩上,呼吸平稳睡得正酣,安静得让人无法想象这货醒着的时候是个怎样的话痨。

欣赏了一会黄少天的睡相,喻文州突然想起话痨手机上那一段没给他看的回答,心里好奇,便拿出手机查看刚刚的备忘录,入眼便是一大段话

“队长你说人一年能过几次生日啊,你好容易过一次生日就被魏琛还有那个挨千刀的无良商家给搅和了你说这还有没有天理啊有没有天理,还得在医院折腾跑来跑去地过生日怎么不让人心酸啊。算了算了我们大人有大量不和他们计较,今天是个好日子,生日快乐队长!”

耐心地把一段话读完,喻文州不觉微笑悄然爬上自己的嘴角,侧头轻轻吻上黄少天的唇。

今天是个好日子,阳光很暖天很蓝,而我有你陪伴。

少天,有你在的每一天都是我的庆典。

评论(3)
热度(47)

© 爵位鸦博 | Powered by LOFTER